退休老汉欲圆游玩梦 三轮改“房车”上路就被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23:48:59

机动三轮经过改装变成了“房车”,你见过吗?而且“房车”里可谓是“五脏俱全”。面对这种存在严重交通隐患的“房车”,丹江口交警在开了眼界的同时,也及时予以了查处。

9月14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的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活动,在丹郧路习家店镇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整治。16时40分许,交警发现一辆黄色机动三轮车远远向执勤点驶来,车厢疑似装着一个大箱子,当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三轮车驾驶人出示证件,看似没有问题,然而经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却发现了问题,没想到的是该车车厢经过改装车“房车”,里面不仅有床、放着被子、脸盆等生活用品,还有发电机、安装了通风的换气扇,旁边还有一壶给发动机加油的散装汽油。这种“房车”安全怎么能得到保障呢?

退休老汉欲圆游玩梦 三轮改“房车”上路就被查

经民警询问了解,驾驶人杨师傅,61岁,是一名退休职工。杨师傅自退休后一直想出去自由自在的游玩,他看到现在有一种交通工具叫房车,于是就自己购置了一辆机动三轮车,办牌、买保险之后,杨师傅又买了一些钢架子、木板、换气扇等,按照车厢尺寸把自己的三轮车改装成了一间移动住房。既然要出去游玩,为了方便吃住和休息,杨师傅就在“房车”内添置了床、被褥等生活用品,还随车配备了一台发电机。就这样,杨师傅驾驶着自己的精心改装的“房车”准备从本市周边开始圆自己的游玩之旅,才上路不久就被交警查获了。

退休老汉欲圆游玩梦 三轮改“房车”上路就被查

民警告知杨师傅,梦想很好,但要采取安全和合适的交通工具出行,这种“创意”改装上路行驶十分危险。鉴于杨师傅的车辆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先将车辆暂扣带回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