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 警民携手合力救援获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7:25:07

9月13日,在湖北竹山交警二中队、秦古派出所及众多热心群众的合力救援下,因交通事故被困伤者董继武(男,63岁,竹山县大庙乡黄兴村3组村民)被成功解救,受到当事人及知晓群众一致“点赞”。

当日上午10时许,董继武驾驶鄂C33868号低速载货货车由竹山县擂鼓镇往秦古镇方向行驶,行至229省道大溪河村路段,因车辆爆胎方向失控,加之操作不当车辆侧翻,致驾驶室完全变形,挡风玻璃全部破碎,驾驶人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且全身多处被玻璃碎片划伤,血流不止,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情况异常紧急,可谓千钧一发。

接警后,交警二中队民协警一边火速驱车赶赴现场,一边紧急联系事故发生地秦古派出所派警支援。因农用车车体十分坚硬,一般设备根本无法破拆车体,尽管采取了多种办法,但基本没有效果。为鼓励被困驾驶人不丧失信心,民警一边与其保持对话,叮嘱其挺起精神,严防昏迷睡着;一边快速买来矿泉水,为其补充水分,保持体力。其他民警则紧急动员事故现场周边群众参与救助,但周边村民带来的救助工具依旧无法将车体破拆,伤者一直被困无法救出。紧急关头,一村民向民警提供信息说附近公路改线工地有一套手持切割机,民警立即与工地老板取得联系并赶赴工地借来切割机,在众人主动默契配合下,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将驾驶室车门成功割开,而后快速将被困者救出,抬上早已赶来等候救援的救护车。临别时,闻讯赶来的被困者家属眼里泛着泪花,紧紧拉住民警万鑫的手深情地说,是您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们会终身感激不尽。

据悉,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竹山县人民医院接受继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