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舞台迎来“不速之客” 民警果断出击将其制服

来源:中报荆楚网
2017-09-14 17:25:07

9月13日,伴随着悠扬的鼓乐声,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在湖北省鄂州市凤凰广场正式上演,然而,正当人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戏曲的魅力时,一名不速之客突然闯上舞台,惊扰了众人。

当日20时许,正在街上巡逻的巡特警一大队民警许昌成、庄远卫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凤凰广场唱戏的舞台旁边有一个男子身上携带武器,有暴力倾向,需要紧急前往处置。许昌成、庄远卫闻警而动,立即驾车赶到现场。

在现场,报警人李先生向民警介绍,十分钟前,该男子带着一根一米长的木棍和一把小刀来到舞台的台阶处坐下,随后,他不断地在舞台前挥舞着手里的木棒,正在观看演出的群众看到男子的举动纷纷避开,不敢上前。

当晚,在凤凰广场看戏的群众有一两百人,一旦被不法分子持武器伤害,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将车里的防爆叉和约束带取出,前往舞台找到了男子。为避免刺激到男子,民警劝其把手里的武器丢掉,谁知男子不但不听劝,反而大喊:“谁敢向我老婆拍照,我就打谁”,边说边将手里的木棍向民警挥去。为避免周围群众受伤,民警用叉子迅速将男子固定住,将其手上的武器夺去并用手铐将男子铐住,随后强制带其离开人群。

“感谢你们警察将他捉住,真害怕他突然打人,我们不敢到舞台旁看戏,社会治安需要你们这样的警察啊!”几名围观的群众对民警感谢道。

随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姓赵,患有精神疾病,当天晚上因家里疏忽看管,从家中跑了出来。民警联系赵某的家人后主动联系精神病医院,将赵某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