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要“赔偿金”上演“黑吃黑” 两男子“做笼子”抢劫牌友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7:25:07

湖北鄂州市两男子“做笼子”,以牌友使诈为由,索要所谓的“赔偿金”,并先后对牌友实施抢劫、绑架。受害人报案后,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先后将涉案3名男子抓获归案。

随州男子龚某、江某与鄂州人李某是牌友,李某堂哥在武汉开了一家宾馆。8月5日晚上,李某邀约龚某、江某到堂哥的宾馆内打牌。

“你使诈!”几个回合后,李某堂哥突然起身扯住龚某、江某,龚某、江某否认使诈,双方争吵不休。按照“规矩”,谁使诈谁就要赔5万,李某堂哥要求龚某、江某各赔5万元,李某也不例外。

“我们百般解释自己没有使诈,李某堂哥根本听不进去,还随即联系了10名‘打手’到现场向我们拳打脚踢。”龚某介绍。

“李某也被打,可在我们看来,他在‘作秀’,”江某介绍,李某堂哥等人根本就没有出力打李某,他们怀疑这是李某及其堂哥在“做笼子”。

由于势单力薄,龚某、江某被强行搜身,二人身上7000元现金被抢后,在李某堂哥的威逼下,龚某、江某还写下了“认错书”及“欠条”。

“可李某堂哥等人仍不罢休,后来我们被他们从武汉绑架到鄂州新庙一带,他们叫我们想办法借钱。”江某介绍,他们一时没有办法,李某堂哥等人安排“打手”用网购的警棍再次对他们实施暴打。

为拿到所谓的“赔偿金”,李某堂哥又逼迫龚某、江某交出身上的银行卡并说出银行卡密码。

当晚李某堂哥一行人走后,龚某、江某随即来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新庙派出所报案。正在值班的新庙派出所副所长李文治了解案情后,根据龚某、江某银行卡资金流向,查实龚某、江某的银行卡内共7万余元现金被李某堂哥转走。

案发后,通过摸排李某及其堂哥活动轨迹,8月26日及29日,新庙派出所民警先后将李某堂哥及李某抓获。9月4日,其中一名充当“打手”的谢某主动投案自首。

“我和堂哥经过前期商量,决定发一笔‘横财’,不管龚某、江某是否使诈,都咬定他们使诈。”李某交代,他与龚某、江某是多年的牌友,他早已知晓龚某、江某喜欢使诈的情况,于是决定联合堂哥,通过抢劫、绑架等方式“大捞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