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青年为筹钱上网 出狱不满半年连偷四户邻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22:00:54

湖北省丹江口市蒿坪镇19岁的青年小君(化名)刑满释放不到半年,整日无所事事的小君为了筹钱上网,居然顺手牵羊打起了邻居的主意,一下午连偷了四户邻居。

9月3日下午17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接到辖区卢嘴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据李某反映,当天下午李某独自一人到地里干农活,因为李某的房子在村落里比较偏僻的角落,临出门前李某只是简单地上了一把锁。回到家后,李某发现门锁已经被撬开,家中抽屉里存放的一千元现金不见了,停放在自家门前的一辆电动车也不翼而飞。当民警在李某家了解情况时,蒿坪派出所又接到了蒿坪镇卢嘴村三起类似的报警,报警人均反映被人溜门撬锁,所幸被盗财物价值都不算太大,涉案财物经过初步统计只有二千余元。

由于作案手法非常相似,不存在技术含量,民警分析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李某还告诉民警一个细节,自己的电动车曾经借给邻居小君骑过,考虑到远亲不如近邻,自己还把电动车钥匙的存放位置告诉了小君,方便小君使用。

而当民警到小君家走访时,发现小君家大门紧闭,小君不知去向。拨打小君电话,电话也已处于关机状态。至此,民警初步判断小君有重大作案嫌疑。联系小君的朋友后,民警获悉小君在事发当日已经赶往湖北省丹江口市城区,具体位置不详。

民警随即赶到丹江口市城区,经过对城区网吧的逐一排查,在丹江口市大坝一路一家网吧发现了正在玩王者荣耀的小君。看见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民警,小君已经明白了民警的来意。

抓获小君后,民警马不停蹄对小君进行了突审。据小君供述,今年4月份,小君在从外地服刑完毕回到老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小君本打算也外出务工,但是苦于没有一技之长。无所事事的小君经常和朋友在网吧包夜,很快小君身上的积蓄就被花光。面对着游戏的诱惑,小君在事发当日下午连续溜门撬锁了四户邻居,盗窃得手后骑着被盗人李某的摩托车赶往丹江就一头扎进了网吧。

目前,小君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已经退换失主李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