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司机锁车忘记关窗 小偷趁机大胆行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22:00:54

停车时锁好车门是每位司机离开时必定会做的事情,但除了锁车门外,敞开的车窗也千万别忘了关。湖北省丹江口市市民唐先生就因一时大意而导致放在车里的物品被盗。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唐先生报警称他放在车内的黑色女士双肩包被盗,车钥匙、两部手机、钱包等物品都在包里。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唐先生的白色轿车停在丹江口市均州一路市医院门口附近,后门的车窗还开着,据现场勘查,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车窗没关盗走了车内财物。唐先生向民警介绍,当晚他是去医院看望朋友,下车时,忘记拿上双肩包,只记得下车后是锁了门的,却未曾料到忘记把车窗给摇上,这才招了贼。

因唐先生的车停在医院门口,来往人流量大,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及调取医院周边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9月7日,民警将其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供述,当天21时,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从唐先生轿车附近经过时通过未关闭的车窗发现座位上有个黑色背包,见四周无人注意,遂下车将双肩包盗走后逃离案发现场,所盗背包及财物仍在家中。

日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车内财物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财物已发还给唐先生。民警提醒:车内不放财物、下车前关好车窗、离开时锁好车门,切莫因疏忽大意,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