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电缆途径庄稼地 霸道男子砍断电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22:00:54

施工工地在铺设电缆时经过自己的庄稼地,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镇的居民徐某不是想方设法找到施工方协调解决,而是胡搅耍横。9月12日,徐某因为故意损坏财物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某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镇为该镇搬迁集中安置房安装电力设施时,龙山镇土台村居民徐某以安装电缆线经过其庄稼地,影响庄稼苗生长为由,不让工人施工。为防止发生引发不必要的冲突,施工方及时联系村干部到场处理,村干部到场后发现电缆线要搭火的电线杆位于徐某的庄稼地边缘中,安装时尽管经过徐某的土地但是对庄稼影响不大,反复叮嘱施工人员施工过程中要小心谨慎,如果不慎损坏徐某地里的庄稼苗要对徐某给予一定的赔偿。

就在工人继续施工时,闻讯赶来的徐某认为施工人员不听话,顺手从家里提了一把砍柴镰刀,不由分说将正在安装的电缆线当场砍断。后经物价部门鉴定,被损毁的电缆线价值1600余元。派出所受案调查后,依法将徐某传唤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对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并表示愿意照价对被砍断的电缆线进行赔偿。

考虑到徐某具有一定的悔过情节,9月12日,徐某因为涉嫌故意损毁财物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被龙山派出所送往拘留所执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