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弟弟身份欲办港澳通行证 弄巧成拙被识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6:37:25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 9月8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名冒用他人身份办理通行证的法定不准出境人员。

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来到丹江口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去香港和澳门的旅游证件。窗口受理民警仔细查验了该人的身份证,在系统核验过程中,发现该名男子表情异常,且在回答问题时十分紧张。与此同时,系统图像对比数值显示较低,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一边慢慢与其闲聊,稳定情绪后深入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最终,该男子承认自己是冒用了弟弟的身份,打算蒙混出境。

经查, 2016年10月17日,该名男子因涉嫌容留他人卖淫,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尚处于取保候审期间,为法定不准出境人员,需在报备期满后再来办理相关证件。

对此,丹江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对其出入境证件申请做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及冒用他人身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