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迎来20多场高水准音乐盛宴 票价走惠民路线

作者:王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7-09-02 14:47:44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王军)今年5月,中国西部首个对欧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欧洲中心”在成都高新区Icon·云端正式启动。昨(1)晚20时,位于其中的成都文化艺术新地标——云端·天府音乐厅也迎来了首次公演。

由四川交响乐团演出的《新的开始》音乐会拉开了中国·欧洲中心“云端之乐”2017-2018音乐季帷幕。尼古拉《温莎的疯娘儿们》序曲、《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以及中国民乐《茉莉花》等经典曲目给蓉城的乐迷献上的一场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由四川交响乐团总监洪毅全执棒,俄罗斯钢琴独奏家谢尔盖·库兹涅佐夫,以及英国的客座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里奥·菲利普斯现场演出。其中,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的钢琴演奏将由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库兹涅佐夫带来,他曾是2004年中国国际钢琴大赛、1999年意大利AMA Calabria国际大赛和2014年卡内基音乐厅独奏大赛的获奖者,现任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教授。

据了解,即日起到2018年6月23日,中国·欧洲中心“云端之乐”2017-2018音乐季将为蓉城百姓带来缤彩纷呈的视听盛宴,20多场高水准音乐会将呈现一场场融汇中西的顶级音乐盛宴。在此期间,肖邦、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柴可夫斯基……这些享誉全球的音乐大师作品将得到精彩演绎。

同时,每场音乐会都是“大咖云集”,四川交响乐团总监洪毅全介绍,“音乐季将搭建起中西音乐的交融平台,除了世界经典名曲的演绎,还有中国民乐,期间,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芬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音乐家将加入音乐会演出中。”

此外,音乐季还为四川乐迷带来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如针对圣诞节、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打造的节日音乐会以及“波西米亚狂想曲”、“来自英格兰的明信片”、“法国浪漫”等主题音乐会。音乐季维持50元到180元的惠民票价,每月2场的频率,让更多四川乐迷欣赏到高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