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婆婆痴迷养生:吃咸菜省钱 拿拆迁款买保健品

作者:石伟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9-02 14:47:44

节俭婆婆吃咸菜拿拆迁款买保健品

本报讯(记者石伟)昨天,市民涂先生向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反映,他的姐姐最近两年痴迷“养生”,在家里吃咸菜省钱,却把拆迁款拿出去买保健品。

涂先生介绍,他的姐姐涂婆婆大半辈子都过得很辛苦,老伴一直是个病秧子,儿子最近两年也生病在家,无法工作,全家靠涂婆婆一人操持。

“最近两年,她被一群年轻人拉着,经常出去参加活动,拿回一些免费的食用油、鸡蛋什么的。后来,就开始掏钱买保健品。”涂先生说,姐姐家里有两个病号,生活原本就很紧张,却时不时买一堆保健品回家,亲戚朋友都劝她不要乱花钱,没想到,涂婆婆却越来越“大方”,甚至把拆迁款也拿出去买保健品了。

“那群年轻人,喊她一声阿姨、奶奶,她就不管不顾了。买保健品,还会赠送各种礼品,她心里更喜欢,买得就更多了。现在家里除了一堆保健品,还有一堆赠品:好几个电饭锅、净水器。”涂先生说,那些卖保健品的,就是利用涂婆婆老伴、孩子都生病,内心凄苦,才用各种温情哄她,还告诉她必须保持健康,才能照顾老伴和孩子,让涂婆婆深陷其中。

昨天,记者在涂婆婆家里看到,逼仄的房间里堆放着下午刚领回家的“产品”和一个“高级电饭煲”,“产品”上边都没有保健品特有的“小蓝帽”标识。在房间的角落里,还堆放着五个电饭煲包装盒。

涂婆婆告诉记者,她前不久刚买了3000元产品,下午本来是去退款的,结果一位老总跟她谈心,还送了她这些礼品。“除了这,还送我一棵巴掌大的野山参和一枚纯金金佛,说是五个月后才能打开金佛包装,金佛能为我带来财富和健康,提前打开的话就会失效。”

记者提醒她,如果人参和金佛都是真的,远不止3000元的价格,更别说额外还赠送电饭煲和其他礼品。涂婆婆却表示,这些都是公司老总亲自交给她,并且做出了承诺。

记者离开时,看到涂婆婆的餐桌上摆放着一碟腌菜和两个剩菜,涂婆婆说这是一家三口的晚饭。

涂先生说,粗略统计,姐姐这两年花了至少15万元。“她内心比较敏感,希望有人能想办法帮忙劝醒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