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落幕

来源:新华网
2017-09-02 14:47:44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日前落下帷幕。本次音乐节自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共近8万人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近4000人赴港参加音乐节。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于20日晚在香港举行开幕礼暨音乐大师演奏会,图为开幕礼海报。图片来源于香港国际音乐节网站。

音乐节于20日晚在香港举行开幕礼暨音乐大师演奏会。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届音乐节特设以中华文化传统为根本元素的歌曲歌词创作组别献礼。

选手在比赛中。

为期一周的音乐节包含音乐营、游学团、比赛、音乐会、大师班、座谈会及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多名内地学生参加并获奖。

学生获得的奖杯。

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教授孙健带领六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音乐节的声乐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健表示,六名学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几名学生还取得了第一名;比赛之外,通过聆听大师课、和高水准评委近距离接触、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交流,学生们的视野也得到了开阔。

  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教授孙健与获奖学生合影。

孙健认为,香港国际音乐节规模大、规格高,既能让内地学生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了解到世界最前沿的音乐发展动态,也让世界通过香港这个窗口了解到中国音乐教育和发展的现状,对音乐艺术的交流意义深远。

据悉,“香港国际音乐节”由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融合了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旨在推动香港与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交流,把中华民族的音乐作品推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