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勇"闯"金砖国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02 14:47:44

美图勇

  美图CEO吴欣鸿在介绍美图海外发展计划。 人民网记者 邹志鹏摄

美图不只是“美化图片”,它已经成为一个代表着炫酷、青春和时尚的品牌。美图公司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覆盖全球11亿台独立设备,被《华盛顿邮报》称为全世界最大的“美丽生态系统”……

“美丽厦门有着独特美的基因,孕育出与“美”相关这一全新的互联网产业链。”美图公司创始人、总裁吴欣鸿还是位80后,面对人民网记者的采访,言行举止无不透着一股朝气与活力,“人们对美的向往已经跨越了文化和地理的界线。”

这家总部位于厦门创新软件园的互联网“大咖”其影响力已经从中国拓展至海外,推出的图片处理软件“美图秀秀”2016年在巴西的用户数突破1900万,一年内用户增速达到800%,巴西由此成为“美图”在海外设立的几个办事处之一。

“金砖国家拥有丰厚的人口红利,市场潜力巨大,是美图拓展海外市场的全球化战略的重点国家。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南非和俄罗斯等国市场并考虑设立办公室。”谈起美图的海外拓展计划,吴欣鸿显得雄心壮志。“ 美图的海外发展立足于金砖几个人口大口,再进一步延伸至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的智能手机使用仍处于爆发期,可以带来用户快速增长的红利。”

怀揣着"打造美丽生态链,让每个人都使用美图产品"的愿景,这家创立于2008年的科技公司创造了一系列软硬件产品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短视频与直播社区"美拍"以及美图拍照手机,改变了用户创造与分享美的方式,也使自拍文化深入人心。

“爱拼才会赢”。吴欣鸿介绍说,截至2017年7月底,美图在全球已经拥有近5亿海外用户,在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推出了本地化应用,并设立本地化团队。“金砖国家巴西和印度被列入美图海外进军的第二步战略计划。”

吴欣鸿告诉记者,巴西是美图冲出亚洲地区的重点对象国。针对巴西,美图会根据不同需求在产品外观和功能设计上适应南美风格,例如亚洲人喜欢肤色白,但巴西人更加偏好小麦色肤色。为了适应全球化的发展,美图的许多产品技术都要相应做出调整。

“ 美图最大的优势是拥有海量数据,以及正在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美图将在这一领域抢占高地。”吴欣鸿认为,公司正在人脸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快开发研究步伐,未来几年,美图有望突破技术瓶颈,成为最顶尖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美图的全球化步伐毕竟只有3年时间,而金砖会晤让厦门提升至一个国际新高度,这会让更多国家的人认识植根于厦门的美图公司,有助于美图更好地打开国际市场和品牌知名度。我希望借力金砖的东风,让全球用户都使用美图,让世界变得更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