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寿转型提速 “新三年”规划呼之欲出

来源:东方网
2017-09-01 14:10:33

在“保险业姓保”的监管基调下,近段时间以来,多家中小保险公司纷纷主动调整业务结构,主推高价值保障型产品,以实现转型升级发展。作为一家新进的寿险公司,上海人寿也在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发展模式,调整成效和转型决心从其近期呈现的产品中便可窥一斑。

业务结构调整再提速

上海人寿正在按照保险市场需求和监管要求,全力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主要通过打造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寿险和健康险等拳头产品,以实现更高价值的成长。

“小蘑菇”定期寿险就是上海人寿业务结构调整的缩影。据了解,上海人寿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小蘑菇”的定期寿险产品,赚足市场眼球。该产品较市场同类产品有多重优势:一是投保费率低,尤其是女性投保刷新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底价;二是投保方便,该产品免核保且地域覆盖广,除在国内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免核保外,还增加了56个城市作为免核保城市;三是免核保限额高,在线直接投保最高可实现150万元保额。

目前,上海人寿除“小蘑菇”定期寿险热销外,“览海菁英医疗保险”等健康险产品也得到了市场广泛青睐。据了解,上海人寿正围绕不同客户不同层级的消费需求,量身打造高价值的系列保障产品,给消费者以更高、更好的保险消费体验。

加紧制定新三年发展规划

在推进转型发展的同时,上海人寿也更加重视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了解,上海人寿正在着手制定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希望在切实把握人身保险发展新趋势的基础上,通过总结近三年来的发展经验,聚焦保险行业风险保障本质,专注优化产品结构和渠道多元化建设,增加高价值业务创新,打造更多的拳头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更精准、更便利的保险保障服务。

作为保险行业的新加入者,上海人寿大力推进业务架构调整,既是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和市场需求,也是公司在“寿险业务做大规模,健康险业务做出特色,实现多元发展”的发展战略下的必然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优化业务结构的同时,上海人寿的各项风险管理也在同步推进,偿付能力等核心指标稳中有升。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上海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季度明显提高,并大大高于行业监管标准。公司各项风险限额的监测指标健康良好。反应流动性风险的指标——综合流动比率,今年前两个季度分别为477.46%、585.50%。

不难看出,上海人寿的转型发展之路,正是当前一部分中小保险企业谋求转型发展的缩影。虽然转型之路阵痛难免,但阵痛过后迎“凤凰涅槃”,届时中小保险公司将形成新的发展态势,也必将给保险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未来保险业将以崭新的面貌更好地展现风险保障的价值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