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作者:王锴 陈瑜艳 来源:央广网
2017-09-01 21:21:15

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央广网杭州9月1日消息(记者王锴 陈瑜艳)9月1日,坐落在杭州运河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正式启用。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工商总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构建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建设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是国家工商总局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大举措。

2012年,工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广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商总局同意浙江省工商局筹建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目标是要按照“互联网+广告监管”的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一个高科技、现代化、多功能的监测平台系统,对互联网广告实行精准监测和分析研判,大力提升广告监管效能。

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2016年9月1日,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硬件基础设施、监测平台系统、监测队伍等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投入试运行。

据统计,试运行一年来,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发现涉嫌违法广告线索13万条次,通过线索派发,各地对涉案主体开展约谈整改、案件查办,有效规范了互联网广告秩序,全国互联网广告涉嫌违法率下降了42.5%,监管工作效能大大提升。

截止2017年6月,监管平台已正式实现对全国1004家主要网站的日常监测,监测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囊括各类大中型网站,辐射7万多个互联网媒介,涵盖全国约95%的互联网广告经营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