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1至7月兑现近百亿元惠企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左艾甫 鲁云峰 来源:央广网
2017-09-01 21:21:15

央广网荆门9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荆门台记者鲁云峰)8月31号,湖北省荆门市召开惠企政策兑现大会,荆门市委市政府兑现各类惠企资金98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荆门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荆门市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清单》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1至7月,共兑现各类惠企资金98亿多元,惠及企业四万九千多家。奖励内容包括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补助、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税收贡献、技术研发改造、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云创智谷荆门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是2016年落户东宝区的科技型孵化企业,目前已建成运营总面积16000平方米,入驻企业36家。政府对企业颁发“新经济发展奖”,先后获得政府重资产融资7.5亿元等多渠道的资金支持。云创智谷(荆门)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宇表示,这种政策迅速兑现让企业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在荆门去做相关的工作,信心得到了大大的加强。

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85亿元,在荆门打造华中地区最大锂电池生产基地。政府对企业颁发“企业创新发展奖”,在技术创新上获得了申报工业转型升级、固定资产贴息等专项资金1000万元,同时减免税300万元等各项政策扶持,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了动力。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正中介绍,优惠的政策有利于企业在高等院校选择到优秀人才并且留住人才,另外可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自身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