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泥石流致525名游客被困含中国公民 俄方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1:21:1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发生泥石流,造成超过500人被困。俄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发布消息称,俄紧急情况部增派了救援队伍清理泥石流。紧急情况部准备使用飞机撤离因泥石流而被困山中的游客。

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负责人伊戈尔·奥德介绍说: “目前增准备增派救援队伍。正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地区救援的搜救人员来自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自治州和北奥塞梯。”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主任表示,他在政府减灾救灾委员会工作小组会议期间说:“厄尔布鲁士山有525名游客,其中224人位于旅游营地,其余的人还在沿路线继续攀爬。其中有130多名外国游客。我们准备将他们撤离,将他们从紧急事发区疏散出去。”

他指出,如有必要,将派出米-8直升机执行撤离任务。

此前有报道,俄北高加索因泥石流被困山中的游客中有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