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启动

作者:马海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0:59:58

“2017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启动

项目负责人王欣蕊介绍“西部温暖计划”11年成长历程。乐予摄

p>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7西部温暖计划”项目1日在北京东城区培新小学启动。项目计划为青海玉树和四川阿坝地区捐赠爱心棉衣10万件。这一爱心项目也成为培新小学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

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和北京市朝阳团区委、东城团区委、丰台团区委等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该项目负责人王欣蕊介绍,“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已开展11年。11年来,该项目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56300余人次,累计公益回收再捐赠235万件棉衣,捐赠助学金396万元,捐赠再生书包18000个,惠及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四川、贵州和内蒙古等7省区21个县,直接受益人数达120.5万人。

今年西部温暖计划依托北京市各团区委的有力配合,爱心物资重点募集区域由原来的北京市朝阳区和东城区扩展到丰台区,募集物资的重点也侧重孩子所需衣物和绘本类图书。

今年项目援助地区为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和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首批物资将于10月25日抵达受助地区,届时主办方将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组织发放。

“2017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启动

  “2017西部温暖计划”项目9月1日在北京启动。 乐予 摄

据主办方介绍,一件混合材质的衣服的生产过程中,将耗费2.5千克标准煤,相应向大气排放0.64千克二氧化碳,污染0.9升水。因此,回收再利用一件衣服,不仅是一份爱的传递,更是一份对生态环境的呵护。

该项目按照严格标准对收集上来的衣物进行分拣分类,其中一类衣物(九成新以上,无污渍,无破损)将经过消毒、包装、打码并挂牌等程序,最终捐赠给需要的人。二类衣服即不适合捐赠的衣物将被运往再生工厂,经过消毒、分类、去除金属异物、开松、纺纱、织布等程序后,将按照项目需求制作成再生小书包等结实耐用的再生产品,实现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目标。

青年演员王艺禅担任该项目爱心大使。她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一项目,用举手之劳献出爱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