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方回应民警绊摔抱娃女子:粗暴执法行为是错误的

作者:李姝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0:59:58

沪警方回应民警执法事件: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李姝徵)1日,一则身着民警制服的男性将一名抱着孩子的女性摔倒在地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上海松江警方当日表示,涉事民警已被停职。

当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民警粗暴执法的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调查。

经调查,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带领辅警在九杜路涞坊路附近对违法停车开展日常执法整治时,遭到一名违停女性车主的无理纠缠和推搡阻挠。民警在制止其纠缠的过程中,未顾及女子手中怀抱儿童的安全,将该女子摔倒在地,导致其怀中儿童跌落。事后,警方即将儿童和女子送医,经医生全面检查,儿童手臂表皮擦伤,女子面部、颈部软组织挫伤。目前,涉事民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警务督察部门调查处理。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该事件中民警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警方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警,始终要求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针对这一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将进一步强化全警法治意识,规范全警执法行为,努力提升整体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