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医疗技术首次输出欧洲市场

作者:闫晓虹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21:08:52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31日,全球最大的中国眼科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完成对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公司——西班牙巴伐利亚眼科的收购。由此,领先世界水平的中国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防盲技术,将首开广泛应用于欧洲市场。同时,中国在致盲性疾病治疗中积累的丰富患者样本经验,也将为欧洲患者提供更多服务。

爱尔眼科有关负责人1日透露,被收购方西班牙巴伐利亚眼科是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机构,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国家共有76家眼科医疗中心,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欧洲在医疗技术领域制定了复杂、严格的准入政策,通过此次收购欧洲本土医疗服务机构,借助多年积累的本土化优势,中国现代医疗技术和服务将更快、更有效地进入欧洲市场。

作为全球医学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欧洲医疗行业一向以学术严谨、技术规范著称。尽管中国按摩疗法、针法类等传统中医适宜技术已经在欧洲部分国家得到较为广泛的推广,但在现代医疗技术领域,中国对欧洲市场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输出尚属首次。另一方面,中国在防盲致盲领域的丰富诊疗经验,为中国现代医疗技术落地欧洲市场提供了基础。

中国大量的治愈案例也证明:中国防盲治盲水平,尤其是其核心白内障手术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未来,爱尔眼科将进一步在欧洲推广和应用其在防盲治盲领域的先进眼科诊疗技术和经验,帮助欧洲提升其防盲水平。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国家医疗质量的进步,中国多项医疗技术已经位居世界前列。此次中国首次面向欧洲市场专业化、系统化地输出现代医疗技术,在为欧洲地区患者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医疗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