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德宏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崔汶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21:08:52

中缅边境德宏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寸超 摄

中新网盈江9月1日电 (崔汶)1日,云南省德宏州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1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重点涉及产业和扶贫、教育、交通等民生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3.6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重点涉及产业和扶贫、教育、交通等民生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盈江县5个,陇川县2个,芒市2个、瑞丽市3个、梁河县2个,总投资13.65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68亿元。

德宏州地处云南省西南端,三面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503.8公里,中缅文化交流、经贸频繁,边民互市和谐。

近年来,德宏州抢抓机遇,大力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产业和民生项目,一些制约德宏州发展的瓶颈取得了突破,推动经济社会较快发展。

“这些项目的开工,将对德宏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产业结构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龚敬政表示,在确保‘安全、质量、高效、合规’的前提下,州直有关部门和14个新开工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主动沟通对接,完善报批手续,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早日竣工验收、早日投产达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