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哥”孙伟的全运收获:一银一铜和一群“击剑迷”

作者:胡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0:59:58

“腿哥”孙伟的全运收获:一银一铜和一群“击剑迷”

凭借孙伟的最后一剑,江苏男子佩剑队绝杀广东队,获得一枚全运会铜牌。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 (记者 胡健)凭借孙伟的最后一剑,江苏男子佩剑队绝杀广东队,获得一枚全运会铜牌。至此,拥有众多粉丝的孙伟也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除了一枚个人银牌和团体铜牌外,天南海北赶来的“迷妹”成为场上焦点,让“高冷”的击剑逐渐热络起来。

竞技场上从来不缺明星,从姚明、刘翔到新一代领军人物孙杨,在这个拼颜值更拼实力的年代,众多成绩突出且身高腿长的运动员脱颖而出,成为引领大众接受该项目的领路人,其中尤以一向“高冷”的击剑为代表。

1992年的孙伟腿长1.2米,人送外号“腿哥”。他是从里约奥运会开始走红的,当时网络上疯传一组中国击剑队的写真照,让很多女粉丝“抛弃”宁泽涛、张继科,转头“追随”孙伟。

在那之后,孙伟陆续登陆《快乐大本营》等综艺节目,他也因在微博上开设“击剑小课堂”也逐渐当起了击剑推广大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击剑这项冷门项目。

“腿哥”孙伟的全运收获:一银一铜和一群“击剑迷”

除了一枚个人银牌和团体铜牌外,天南海北赶来的“迷妹”成为场上焦点,让“高冷”的击剑逐渐热络起来。 翟羽佳 摄

张琳娜是从山东专程赶来天津全运会的“围巾”(孙伟粉丝的统称),她说最初喜欢孙伟也是因为颜值。“最初就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那组帅照,后来知道他受过伤在重症监护室差点结束运动生涯又重新返回剑道的故事后,觉得特别励志,有时候很激励我们。”

孙伟介绍说,“有的粉丝还在读高中,我就鼓励她们好好高考。还有的人专门为我考到离我近的大学,真的非常感动。能在她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一些鼓励和帮助,给她们带来一些能量,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铜牌争夺战上,江苏队遇到老对手广东队,25岁的孙伟在双方战至44平时,上演“一剑封喉”,为江苏队捧得来之不易的一枚铜牌。

作为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佩选手,孙伟谈到最后一剑时说,“当时就是奋力一搏吧,这时候讲什么战术也没什么意义了,拼得就是心态和果断。”

目前在社交平台拥有68万粉丝的孙伟坦言不会进军娱乐圈,更多重心还是要放在比赛上。“全运会结束后,会休息一段时间,向马上回家吃妈妈做的酸辣土豆丝。接下来还会继续备战比赛,也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参加一些活动,推广击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