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超百点 “挺进”6.5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0:59:58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夏宾)人民币汇率在9月的第一天延续了8月涨势,实现跨月“五连升”。

1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1个基点,报6.5909,再创2016年6月以来新高。从8月1日至今,人民币已连续突破6.7和6.6两大关口,“挺进”6.5区间。

在当天外汇市场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双双涨破6.58关口。

回顾8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幅度单月接近2%,创下2005年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以来单月最大升值幅度,升值表现也好于韩元、泰铢、港元、印度卢比等其他亚洲货币。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告诉中新社记者,人民币的走强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此前人们对经济担忧而去海外购置资产的意愿降低,有效限制了人民币的空头;二是美联储加息步骤很弱,完全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使美元回落,给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欧元、日元等货币提供反弹的契机。

申万宏源研究团队指出,从大方向上来看,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年初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极端乐观情绪之后,至今总体方向仍是偏松,而欧元区向偏紧方向移动,对应到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可能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欧元对美元则大幅升值,人民币对美元预计仍将在基本稳定中小幅走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