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海南银行总资产逾460亿

作者:王子谦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21:08:52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从1日召开的海南银行发展大会上获悉,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之一,海南银行成立两年来总资产达462亿元,正在助力海南重点产业发展。

海南银行于2015年9月1日揭牌试营业,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它的成立填补了海南无独立省级地方法人商业银行的空白。

海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德镭介绍,截至8月底,海南银行一般性存款余额2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6亿元。今年1-8月共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净利润2.19亿元。成立两年间累计审批通过授信金额350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86亿元。目前该行已建成儋州、三亚、陵水等8家分支行,2018年将完成在海南全省各个市县网点布局。

据悉,截至目前海南银行没有不良贷款,风险管控状况良好。

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年生表示,该行成立两年间已在服务海洋产业、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等行业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未来将继续助力海南夯实产业基础、激发产业活力。海南银行将以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平台为依托,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银团贷款、风险参贷、投贷联动等各种形式组织更多岛外资金参与海南省建设。

海南银行与海南省国资委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为海南省属重点项目建设、央企合作项目落地、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引资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培育海南省属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参股企业发行债券或定向增发再融资、省属企业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扶持省属企业改革创新和发展转型等方面提供融资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