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当前内幕交易形势依然严峻

作者:柴华 来源:央广网
2017-09-01 20:59:58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证监会今天通报,当前内幕交易形势依然严峻,内幕交易高风险领域和环节包括并购重组领域、“高送转”环节和“股权结构变化”环节。

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共18起案件,专门打击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通报显示,其中15起案件已经完成现场调查,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当前内幕交易形式依然严峻,一是违法交易金额巨大。涉案金额往往超过千万元,有的甚至数亿元,且一半以上案件获利,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二是亲友之间传递内幕信息比较普遍。近四成案件涉及内幕信息多级多向传递。三是涉案人员人数众多。其中既有同一单位多人分别实施内幕交易的,也有同一内幕信息知情人先后向多人泄露内幕信息。四是重复、屡次违法违规多有发生。有的主体因操纵市场违法被证监会依法查处后,又因内幕交易再次被调查,有的上市公司在筹划重大事项时反复出现内幕信息泄露问题。

证监会周五还正式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管理规定》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做出了专门规定,《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发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