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术馆开馆 140件多彩贵州“双百”创作工程作品亮相

作者:刘佳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21:21:15

贵州美术馆开馆 140件多彩贵州“双百”创作工程作品亮相

  观众仔细欣赏画作。 刘佳颖 摄

中新网贵州贵阳9月1日电(刘佳颖)9月1日,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举行。140件多彩贵州“双百”创作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书法、美术作品亮相。

“双百”工程作品展涵盖了美术和书法的各种形式、多个艺术流派、不同艺术风格,生动描绘了贵州的历史画卷和时代风貌,展示了贵州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山地文化以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据了解,“双百”工程历时两年,是贵州首次面向全国书画界开展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书画创作征集活动。

“双百”工程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1日结束,期间免费对民众开放。在2018年元旦节前,“双百”工程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全部作品最终由贵州美术馆永久收藏。

“我们以后将面向社会做大量的公共教育活动,并且将走进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今后贵州美术馆将作为重要旅游景点进行打造。”贵州美术馆馆长陈争在接受采访时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