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为“草根明星”拍摄电影 展示百姓感人故事

作者:李海燕 张沉沉 董晓斌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19:21:41

中新网宜昌9月1日电 (李海燕 张沉沉 董晓斌)“咱老百姓的故事要拍成片子,‘渔洋十星’要成我们身边的明星了。”9月1日,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大房坪社区文化广场,社区居民卞丹看着正在拍摄的微电影说道。

2016年,五峰县渔洋关镇开展了首届“身边榜样感动渔洋”评选活动,经过近3个月的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从各村151名候选人中评出了“孝老爱亲、诚信守信、邻里和睦、热心公益、政策宣讲、创业致富、自强自立”等10个方面的“十星”人物。

今年7月,渔洋关镇启动“重访榜样,聚力渔洋”活动,聘请退休老干部、民间乡贤等人员成立专家组,通过“进村居、访邻里、听自述、看成绩”等方式,再次来到“渔洋十星”与20位提名奖获得者身边,聆听感人事迹,为拍摄微电影做准备。

湖北五峰为“草根明星”拍摄电影 展示百姓感人故事

“渔洋十星”颁奖典礼 王登府 摄

大房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廷贵表示,一年多来,“十星”已经成为百姓身边的旗帜,照亮了一大片,带动了很多人。“他们的事迹很感人,真希望早点在荧屏上看到。”得知“渔洋十星”的事迹将被拍摄成微电影,卞丹充满期待。

微电影导演陈绍忠介绍,此次将拍摄10部系列微电影及纪录片,全部取材于“十星”故事,其中“自强自立星”胡宗琼贴心照顾瘫痪在床9年的丈夫,将被拍摄成《说好的一辈子》,“热心公益星”赵国法资助寒门学子、架桥方便群众同行,将被拍摄成《桥》,71岁的“政策宣讲星”宫自信成立“自信调解室”为居民热忱服务,将被拍摄成《最美夕阳红》。

湖北五峰为“草根明星”拍摄电影 展示百姓感人故事

  微电影打板开机 王登府 摄

“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百姓自己的感人故事。”渔洋关镇党委书记简东明说,这些身边的典型有血有肉、可感可触、可信可学,希望能以他们的事迹引领社会风尚,为“两学一做”和精准扶贫凝聚正能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