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司机撞倒老人后送其就医 细心照顾获家属谅解

作者:朱炎皇 来源:长沙晚报
2017-09-01 16:26:26

小车司机将老人撞倒后,将其送到医院救治,获得老人家属谅解

肇事者细心照顾,感动了伤者家属

“水、水……”昨日,浏阳市中医医院口腔科病房内,一听受伤老人想喝水,胡先生赶紧用玻璃杯兑好大半杯温水,再找来一根吸管小心翼翼地送到她嘴边。胡先生并非伤者的亲人,而是撞伤她的肇事司机。喂水的一幕被从平江赶来的老人家属看到,他们感动地说:“谁说社会冷漠,这位肇事司机就是一位负责的好人。”

小车深夜撞倒老人

小车司机撞倒老人后送其就医 细心照顾获家属谅解

  胡先生细心照顾受伤的老人。 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由于陪护伤者通宵未睡,胡先生十分疲惫,但一见老人在床上翻动,他立马上前询问她需要什么。

8月30日晚11时许,胡先生开车从浏阳市去淳口镇。“经过淳口农大社区路段时,没有路灯,对面来车开着远光灯,我没有察觉到路上的老人。”胡先生回忆,撞人后他马上停车查看,路上人、车稀少,无法向他人求助,他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交警和120急救人员很快到来,受伤昏迷的老人独自一人,一时无法联系其家人。胡先生把小车交给交警处理,他跟着120急救车来到浏阳市中医医院。经过诊断,老人伤情主要集中在头部,面部有骨折,生命体征平稳。胡先生松了口气:“我这才放下心来。”

老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除了牙刷、牙膏和一卷卫生纸,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老人身份或联系其家属的物品。

司机求助媒体寻人

在老人的床头,医院的病人登记卡显示老人的姓名为无名氏,目前的4000多元治疗费已由胡先生垫付。“这么大年纪,一个人走夜路,又身无分文,家人肯定很着急。”胡先生想快点找到老人的家属,给他们一个交代。

经过救治,老人苏醒过来。“我讲长沙话,她似乎听得懂,能点头和摇头。”胡先生说,但老人开口说话十分困难,仍然没有问出半点身份信息。

在交警部门发布寻亲启事的同时,胡先生找媒体播发了受伤老人寻找亲人的消息。

老人家属被司机感动

寻亲消息被迅速扩散开来,不久,老人的家属便与浏阳市交警部门取得联系。

“老人的家属打了我电话,我告诉了他们详细地址。”昨日中午时分,为了看护老人,胡先生没有去吃中饭,在病房里等待老人家属到来。

“我们透过病房外的玻璃窗,看到肇事司机细心地用吸管给老人喂水。我觉得他很负责任,这让我们很感动。”老人的家人张先生说,原本他们的心情非常焦虑,看到眼前的一幕就放心了,“只要把老人医治好,我们没有其他要求。”听说胡先生因为照顾老人没吃中饭,老人家属给胡先生打来一份盒饭。

家属介绍,老人姓杨,62岁,岳阳平江人,此番深夜独行,是因为与家人争吵离家出走。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