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来源:中新网
2017-09-01 16:26:26

中新网9月1日电 2017年8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5家企业共15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其中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目录信息(2017年8月31日)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自去年号称“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及配套细则出台,涉及婴幼儿奶粉生产的国内国外乳企不得不骤然面临竞争方式的巨变。配方注册制的实施,将所有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放在了同一个竞争平台上,品牌不分新老,渠道不分广薄,国别不分内外,评判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配方。以原辅料的质量安全、配方的科学性和安全性、工艺的符合性、法规的适用性等为主要内容的配方注册审核,归根结底考量的是企业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和检验能力。而在截至目前获得批准的乳品企业中,双娃乳业无疑是其中最大的一匹黑马。

2015年才获得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的双娃乳业,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品牌,虽然这个已经存在了近二十年的品牌恰好契合了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但显而易见,在婴配市场上,它的知名度远远不如原料粉市场。作为曾经国内最大的原料奶粉供应商,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发布后获得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后获得配方注册批准,从2015年起,双娃乳业俨然以“黑马”之姿杀入婴配奶粉的“红海”战场。

成为黑马,除了勇气,更重要的是资本,接下来,就让我们细细盘点一下双娃乳业的“黑马”资本究竟是什么。

——自有奶源,安全保障。双娃乳业的奶源建设早在1998年就已经开始了,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大潮下,众多乳企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终端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而双娃乳业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当时少有人问津的奶源建设,花大力气在呼伦贝尔北纬43°-45°的黄金奶源带上建设了自己的牧场、牛场、饲料厂和奶粉厂, 为众多知名含乳制品企业提供原料,今天我们所熟悉的很多终端产品就来自于双娃乳业的牧场。全产业链控制,零污染的牧场管理,最先进的全封闭奶源收集工艺,8小时黄金质控原则,高科技加工与研发,严格的质检标准,规范化的运输管理,确保奶源新鲜、纯净。而这,正是双娃乳业的底气所在。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先进工艺,可控可溯。双娃乳业的生产实行电子集中化控制,利用电脑网络对整个生产线进行操作和监控,采用自动采集电子追溯系统,并导入实验室CANAS检验系统,实现产品及流程追溯两大追溯模块,实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追溯体系。7S管理制度的实施,质量管理体系、HACCP体系的认证,成为双娃乳品的品质保证。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研发先行,实力助跑。双娃乳业早在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研发力量的投入,采用校企联合的方式开展人才和科研项目的合作,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和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推广计划,拥有多项专利,自2002年至今连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准备进入婴配领域之前,双娃乳业就充分认识到配方是婴幼儿奶粉的核心竞争力,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科技研发领域更是加大投入,聘用专业人才,形成专业人才储备机制,其科研团队长期跟踪婴幼儿成长发育、肠道菌群和喂养方式的关联,经过反复推敲和审慎论证,不断研制适合中国宝宝营养的奶粉配方,这是配方注册较早获得审批通过的技术保证。

第八批配方奶粉注册名单公布,双娃乳业成为最大黑马

“黑马”的出现是一瞬间,但是为了这乍然绽放的一瞬间,却要经过十数年的沉淀与积累。本期配方注册通过名单,让我们看到双娃乳业这匹“黑马”,更让我们看到中国乳业正是由于有领头羊,有扎扎实实做奶源、做基础的中坚力量,才有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