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俪霏改编《新阿瓦尔古丽》经典再度唱响引热议

来源:搜狐音乐
2017-09-01 19:21:41

近日,北京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俪霏,在继之前成功改编《重整河山待后生》《新沂蒙小调》等优秀作品后,再度携手罗其鹏为其量身改编打造作品《新阿瓦尔古丽》,用自己的音乐态度诠释改编大胆而创新,歌曲一上线就迅速地俘获了众多歌迷的心。《新阿瓦尔古丽》在王俪霏的精彩演绎下,展现出了别样动听的视听效果。王俪霏出色的演唱功底,使得一个传说中美如画中人的女子活灵活现、有血有肉地展现出来,从而也让歌者对经典歌曲的致敬与发扬作出点滴贡献的夙愿得以实现,让歌迷领略了古风歌曲的全新魅力大呼过瘾。

这首歌曲描写出了大多数年轻人初遇爱情的情愫:从茫然不觉的随波逐流,到偶遇心爱的怦然心动,再到相爱后的魂牵梦绕。阿瓦尔古丽,实际上是一个美丽的象征,更是每个人心里对所有美好事物梦寐以求的渴望和追求。全新改编的《新阿瓦尔古丽》歌曲风格新颖欢快,继续沿用了王俪霏近年来音乐上的新思想,即在音乐作品中加入中国艺术元素,也不乏经典时尚元素的二度创作。这首作品不仅实现了中国民族声乐与中国流行音乐文化艺术跨界新融合。更在曲风上中西合璧,作品的高潮部分将西方交响乐与男女混声合唱相结合,乐队和合唱丰富又细腻的群感将强烈且奔放的情绪推上了至高点,使得整首作品不仅异域风情更加浓厚,更增加了新艺术形式魅力的感染。与此同时演唱者王俪霏更是以细腻的情感,娴熟的技巧,优雅的唱腔,丰富的元素引人入胜,令人回味无穷。其中富有挑战性的花腔女高音在王俪霏独有的嗓音搭配下,呈现出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良好交融与契合,赋予作品全新的生命力,是对传统民族唱法的跨界新尝试。听后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是一个诚意满满的作品,在这个初秋为歌迷送来了丝丝清爽,毫无悬念地掀起浓郁的中国风热潮。 近年来王俪霏相继演唱了多部具有影响力代表作品,为热爱她的歌迷们也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希望这首《新瓦尔古丽》,能带给更多喜爱她的歌迷们那份久违的魂牵梦绕和悸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