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8号线15号线昌平线等三线将缩小运行间隔

作者:李博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9-01 16:28:01

8号线15号线昌平线

三条地铁线将缩小运行间隔

本报讯 每年9月历来是地铁客流增长迅速的时段。地铁公司根据2017年客流变化及历年9月份客流特点,以及国庆中秋两节叠加的情况,对今年9月客流状况进行了科学预测。预计公司所辖15条线的客流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客流将超过1050万人次。

北京地铁公司介绍,根据网络化客流变化规律及特征,地铁方面动态评估线路运力与运量匹配情况,在9月前,已着手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计划,提高网络化运输能力,努力降低列车满载率,改善乘车环境。8号线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由3分缩至2分53秒,运力提高4%;昌平线早高峰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由5分05秒缩至4分40秒,运力提高8.9%;15号线晚高峰最小列车运行间隔由4分40秒缩至4分30秒,运力提高3.7%。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在9月运营高峰期间,部分车站将采取动态化限流措施。每个地铁站都将制定针对大客流、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化管理限流车站及时间。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