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于11月在佛山开幕

作者:王莹 来源:新华网
2017-09-01 16:28:01

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于11月在佛山开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王莹)记者从中国发明协会获悉,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广东佛山举办。本届展览会主题是“发明·智造·梦想”,旨在激励社会大众的发明热情,营造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介绍说,本届展会共设置“一带一路”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智能制造”展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现代服务业展区,以及传统发明展区等,除进行国内外最新发明成果的展示交流外,还将举办机器人大赛、VR体验展台、人工智能和未来科技畅想论坛、军民融合及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创新政策及青少年发明创新教育论坛,评选奖励优秀发明成果、激励更多发明人多出发明成果、多进行发明专利转化。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览会突出国际视野,将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发明家、企业家在论坛演讲,为科技发展和创新发明献策支招。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将打造长期发明展,遴选优秀发明成果在佛山科学馆内长期展示,建立佛山市对外展示新窗口,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

本届展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