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与老师的12个共勉

作者:黄施金 黄国兴 来源:光明网
2017-09-01 16:28:01

开学季,与老师的12个共勉

——从老师心态影响学生状态谈起

作者:黄施金 黄国兴

共勉1 :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保持微笑,学生会觉得您更美丽、更帅气。

共勉2 :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保持亲和力,学生会更敢接近您、更愿意听您教诲。

共勉3 :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调节情绪,无论您昨天或今天经历了什么不愉快。

共勉4: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用期许的目光看“差生”,他们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

共勉5: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别用入学成绩给新生定性,他们都在新的起跑线上。

共勉6: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别为难忘带作业或弄丢作业的学生,他们本来就忐忑不安。

共勉7: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给学生解释的机会,他们背后或许也有您所不知的痛苦。

共勉8: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为学生们激扬文字、挥洒热情,他们必定会如沐春风。

共勉9: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做自己喜欢的那种老师,而不是自己曾经敬而远之的那种。

共勉10:

开学季,请老师尽量明白师生关系是保证教学的前提,毕竟“亲其师,信其道”。

共勉11:

开学季,请老师以“灵魂工程师”为荣,并尽量去践行“化作春泥更护花”。

共勉12:

开学季,请老师把自己的心和魂从暑期的游山玩水、觥筹交杯和走亲访友中拉回

课堂、拉进学生们的心里、汇聚成学生们当下的感动、今天的动力和明天的希望。

愿老师看到学生,就想起曾经的自己;愿学生看到老师,就对未来有无限憧憬!

开学季,与老师的12个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