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美国家庭因收养中国女孩结缘 20年友谊长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1 16:28:01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1997年,7个美国家庭分别从中国收养了一名女孩,并由此建立起了一段长达20年的友谊。最近,这7个收养家庭中的5个举行了一次聚会。

据报道,1996年,7名遭遗弃的女孩被安置在了中国浙江一家孤儿院里。而在世界的另一头,7对夫妇通过同一家收养机构在1997年2月坐上飞机,飞往了中国。

在中国,他们一起旅行,一起等待收养手续的完成,并由此成为朋友。很快他们又发现,几家人的住址相距不过3小时车程。

这些年来,几家人总会在坎伯兰县沸泉(Boiling Springs)的柯里(Currie)夫妇家聚会,因为这里是几个家庭的“中间点”。

聚会期间,女孩们会一起去泡热水澡、表演才艺或者去沙龙美甲。今年,她们已经21岁了,聚会的话题也转向了男朋友、大学生活、实习工作和职业选择。遗憾的是,由于一些原因,今年有两名女孩没能参加聚会。

多年来,女孩们的家庭都在努力加强她们对自己出生国家的认识。有的家庭表示,他们会在中国春节时给她女儿带上中餐,还会为她读讲述中国的书籍。

关于在美国的生活,女孩子们则表示,自己的生活和其他在美国成长的人一样:有时好,有时不好,但她们都很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