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片:《敦刻尔克》《银魂》,你选哪一部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9-01 20:23:04

《敦刻尔克》《银魂》,你选哪一部

&nbsp2017年暑期档已落下帷幕,《战狼2》以55亿元的超级票房傲视群雄,成为今年国产片最大亮点。

今天,《敦刻尔克》和《银魂》两部海外大片同时上映,随着国产电影保护月的结束,憋了两个月的海外暑期档大片将蜂拥而至。

今年9月,不仅有北美暑期档热片《敦刻尔克》、《蜘蛛侠:英雄归来》(以下简称《小蜘蛛侠》)、《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3》),还有《银魂》、《声之形》等日本动漫电影,《看不见的客人》等欧洲悬疑片,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口味之多样,实属少见。

怎么办?这个9月,注定每个周末都要去电影院报到了。

看《敦刻尔克》

一定要进IMAX

今年的北美暑期档,虽然票房成为近年最冷的一年,但片子并不弱。《敦刻尔克》、《小蜘蛛侠》和《猩球崛起3》口碑都很好。

将于今天上映的《敦刻尔克》,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继《星际穿越》后的又一力作,也是迄今为止2017年最受好评的电影。

钱报记者在8月22日《敦刻尔克》北京首映式上提前观看了这部电影,经验之谈是——《敦刻尔克》不仅是一部电影,还是需要亲身体验的装置艺术,或者说是“体验电影”。

拍摄这部影片,诺兰用上了IMAX 2D胶片摄影机,用IMAX的15孔/70mm胶片,拍了《敦刻尔克》全片约70%的镜头。

由于国内没有放映70mm的IMAX胶片的设备,全亚洲也只有泰国曼谷暹罗广场的IMAX影厅,所以最佳版本是看不到了。其次是选择和70mm的IMAX胶片版一样的全画面、宽高比为1.43:1的IMAX激光放映厅,但是国内现在只有东莞、昆明和哈尔滨有。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IMAX,宽高比是1.9:1,虽然不是最佳观影选择,但也比普通银幕要多出40%的画面内容。

所以,记者推荐,如果真喜欢这部电影,只有进IMAX这一条路。

而到了下个周末,就看“小蜘蛛侠”和“钢铁侠”如何联手拯救世界了,该片被认为是“年度最佳超级英雄片”。

扮演“小蜘蛛侠”的汤姆·赫兰德昵称“荷兰弟”,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小鲜肉。9月4日,“荷兰弟”将与导演由乔·沃茨一起来北京为电影做宣传。

&nbsp9月最后一部好莱坞大片是《猩球崛起3》,安迪·瑟金斯演活了“一只会说人话”的大猩猩凯撒,被认为是明年奥斯卡影帝大热门。

特效也出神入化,被赞是《阿凡达》之后最真实酷炫的银幕特效代表作。观众可以看到,猿族在冰天雪地中的脸部肌肉发生的变化,温度差异带来的脸色变化,都有细致入微的体现。

《看不见的客人》

见识西班牙悬疑片的魅力

今年暑期档在日本最火的电影,真人版《银魂》也是今天上映,是近年来最受期待的漫改电影。

此次真人版,由福田雄一执导,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长泽雅美、冈田将生及堂本刚主演。今年7月在日本上映后,上映当周上座率几乎场场爆满,粉丝们对电影的还原度和搞笑情节十分满意。

导演福田雄一,为找到和漫画中相似度最大的场景,几乎跑遍全日本。脑洞清奇的搞笑和 “我就这样天下无敌”的人生态度,也是影片的看点。

&nbsp9月,除了《银魂》,还有两部日本动画片《声之形》和《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上映。《声之形》是《你的名字。》后又一部现象级动画电影,甚至在东京动画奖2017评选中,击败《你的名字。》斩获最佳动画奖和最佳编剧奖,还被提名为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

除了好莱坞大片、日漫电影,9月还有两部欧洲犯罪悬疑惊悚片,西班牙的《看不见的客人》和英国的《惊天解秘》。

&nbsp9月15日上映的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也是一部高分电影,IMDB上是8.0分,豆瓣8.8分。

《看不见的客人》是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继《茱莉娅的眼睛》、《女尸谜案》之后的又一部悬疑新作。电影被赞情节反转又反转,让人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