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将老伴割喉杀害血溅楼道:疑患抑郁症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9-01 14:39:30

9月1日早晨7点左右,在济南槐荫区经十西路石头村金石鑫小区内发生了一场惨剧,一名60多岁的老头儿将老伴儿杀害在单元门口,现场一片血迹。据邻居称,老头儿疑似患有抑郁症,和老伴儿多年不和并分居。目前,案件的详细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六旬男子将老伴割喉杀害血溅楼道:疑患抑郁症

上午10点,记者赶到金石鑫小区事发的居民楼下时,院子门口已有很多村民在围观,多辆警车停在门口,几名民警正在楼下的现场处理。记者进去院子,经过一单元门口时,看到一名老人仰面躺在血泊中,上半身全是鲜血,周围地面上也溅了很多血,惨烈的现场令人震惊。

据了解,惨剧发生在早晨7点左右,行凶的老头姓陈,身亡的老太太姓冯,均60多岁。2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早晨6点40分她去上班时,还在楼下见到了陈老头,当时老头还乐呵呵地跟她打招呼,看起来没什么异常,没想到一会儿出事了。

六旬男子将老伴割喉杀害血溅楼道:疑患抑郁症

据邻居称,事发当时冯老太在前面跑,陈老头在后面追,跑到单元门口时就被老头砍刀在门口。“喉咙上割了一刀,又在胸口捅了一刀。”居民表示,老头行凶后并没有逃跑,还很镇定地走到小区里跟一名送孩子的大妈说自己杀人了,大妈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直到警车赶来将老头控制住。

陈老头为什么要杀害老伴儿呢?据小区居民称,陈老头可能患有抑郁症,平时精神不大正常,在小区里见到其他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笑着和人说话。“和他说话就明显感觉到他不太正常。”一居民表示。除患有抑郁症外,陈老头还和老伴儿多年不和。

据附近居民称,冯老太和陈老头夫妻俩只是在他们小区买的房子,并不是本村村民,二人从年轻时候就不太对脾气,多年间一直不和,最近两三年二人还闹过离过,虽然没离过成,但二人开始分居,陈老头独自到村里租房住。

据了解,老两口有两个儿子,且两个儿子都没有结婚,平时和老太太住在一起。“老头想住回来,还让村里帮忙协调过。”据居民称,就在事发前一天晚上,老头还回来过家里,和老太太吵了一宿,楼下的邻居都没法休息,向周围邻居抱怨。

上午10点43分,一辆殡仪车来到现场,将老太太的遗体运走。不一会儿,民警勘察完现场,也离开了,但单元门口的现场还残留了大片血迹,该单元的居民都不敢通过。

随后,记者来到一单元7层的老太太家,老太太家大门紧闭,其门口和楼道里也不见任何血迹。据对面邻居称,昨晚他们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只是今天早晨有同事听到一声“救命”,具体情况也不太了解。

目前,行凶的陈老头和他两个儿子已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案件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