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警方通报:常德技师学院学生意外身亡家长大闹校门口被带离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09-01 14:39:30

常德警方通报:常德技师学院学生意外身亡家长大闹校门口被带离

  常德警方通报:常德技师学院学生意外身亡家长大闹校门口被带离

【常德警方通报:常德技师学院学生意外身亡家长大闹校门口被带离】8月31日17时许,常德技师学院校门前发生一起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开展了多次法制宣传、耐心劝解,但现场违法人员拒不配合,现场警力依法果断处置,强制带离违法人员。目前学院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违法人员正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8月28日晚,常德技师学院发生了一起学生意外身亡事件。经公安机关依法查实,当晚10:35分左右,该校2017级新生宋某某在接打电话过程中,突然情绪激动,挥拳击穿寝室与阳台之间隔断门玻璃,意外被玻璃碎片刺伤,导致左腋下主动脉大出血。同寝室同学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告了值班老师和院领导,后经校医、值班老师、120紧急处置和市一中医院的全力抢救,但伤者终因失血过多,不幸身亡。

事件发生后,学院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同时全力处置善后工作。8月29日至31日,市稳定办、武陵区政法委、稳定办、芙蓉街道及芙蓉派出所组织宋某某家属方与常德技师学院方就善后问题开展协商。为确保协商公平、公正、公开,市稳定办、区政法委邀请了宋某某家乡政府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以及律师代表先后5次参与、见证了协商。

为给谈判协商施加压力,8月31日下午17时许,宋某某家属方将一口空棺材和数个花圈摆至技师学院大门口实施封堵,并当街燃放鞭炮,引发周边群众聚集围观,严重影响了学院的正常秩序。现场执勤民警对聚众扰乱单位秩序的家属方人员和围观群众开展了法制宣传,指出其违法性和严重性,告知要通过合法途径处理问题,但死者家属方拒不配合。在多次耐心劝解说服、告知无效的情况下,武陵公安分局调集警力依法强制带离了现场违法人员,清除了摆放的空棺材和花圈等,恢复了学院的正常秩序。

目前,多名涉案的违法人员正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