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欣:最不想做的事是减肥

作者:梁娟 王一茗 来源:上海电视
2017-09-01 13:18:41

蒋欣:最不想做的事是减肥

以前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蒋欣是《甄嬛传》里的华妃、《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但在微博、小咖秀和其他喜剧综艺节目中,我们看到的是搞怪蒋欣。正播出的《盲约》,终于让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了微博、小咖秀、综艺节目上的蒋欣。

本色出演单身狗

对逼婚的妈妈没怨言

《盲约》中,蒋欣演的夏天是一个27岁的剩女,微胖、呆萌、神经大条,是大部分都市大龄剩女的样子,认真努力又总是缺了点桃花,因此被父母和奶奶频频催婚,大受打击的夏天放出“278天内脱单”的豪言壮语,开始脱单之旅。

微胖、呆萌、神经大条,这不就是生活中蒋欣的样子吗?感觉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不仅仅外形本色出演,蒋欣说夏天身上具备的一些特质自己也有,“比如乐观、向上、积极,而且很搞笑,其实我生活中也是这样的。”

《盲约》播出后,剧中妈妈和女儿的相爱相杀引发网友热议。妈妈甚至对着女儿说出“整天一身黑,像个黑寡妇”这样的恶毒语言。网友惊呼:“说话这么不留情面,真的是亲妈吗”、“成年人有自己的想法,长辈要尊重”。

对待这种逼婚的妈妈,蒋欣却表现得很大度,“妈妈都是为了儿女好,她们对儿女是绝对无私的爱,这个妈妈的逼婚也是为了女儿有好的归宿,为了放心把女儿交给对方。”怪不得之前采访时,蒋欣说自己很受长辈欢迎,看来,生活中的她还真是很会讨老人家喜欢的。

行走的表情包

演喜剧蛮适合我的

虽然也演了不少都市情感剧,但无论是《欢乐颂》还是《继承人》,蒋欣的角色都比较压抑虐心,哭戏不少。

《盲约》却是一部喜剧,蒋欣一改《欢乐颂》里的美艳形象,丸子头黑框眼镜再加上永远手忙脚乱的状态,造型“很丧”,态度也是怼天怼地、怼妈妈、怼“真命天子”陆毅,抛开偶像包袱,嘟嘴卖萌,眨眼搞怪,火力全开。有人觉得称赞蒋欣演什么像什么,但也有人觉得太浮夸,成了一个移动版表情包,“娘娘变成这样,有点受不了。”

对此,蒋欣也承认自己的表演可能相对夸张了一些。“可能是为了融入这个剧吧,这个戏原来的IP也是轻喜剧”。但她表示一点都不害怕毁自己的形象或者打破自己的戏路,“演员就是应该多接各种各样的角色,要多元化,我也喜欢接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挑战。”

出演《盲约》,她表示相当过瘾,毫无难度,“轻喜剧是我很喜欢的一种表演方式,还蛮适合我的。”她透露,自己在任何场合都属于搞笑担当,“可能个性就是这样,从小就喜欢逗别人乐,受不受欢迎我不知道,更重要的是做自己吧。”

生活中不会相亲

脱单还是要“对上眼儿”

为了“赌约”,夏天疯狂约会,遇到过心动的人,也遭遇不少让她大跌眼镜的奇葩。

剧中不停相亲,生活中蒋欣说自己还从来没有相过亲,“我应该不太会接受相亲吧。”而家里人也没有帮她安排过相亲,“她们还是更希望我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和喜好。”剧中妈妈和夏天因为催婚这件事闹得挺僵,这种事情在蒋欣身上没有发生,“我的家里人都不太会去催我,虽然我知道他们心里也蛮着急的,可他们还是很尊重我的。”

1983年出生的蒋欣虽然也早已步入大龄行列,但她不会着急凑合,为脱单而结婚,至今还在等待那个“对上眼儿”的人。

吃好了就会快乐

希望大家关注戏而不是身材

因为夏天的人设是微胖女青年,为了贴近角色,蒋欣拍《盲约》增重十斤。她大大咧咧表示,自己其实没有特意增肥,只是放开吃,让自己更接近原型。“这部戏最让我过瘾的地方就是我可以撒欢儿地吃、喝。”她乐滋滋透露,在剧组“每天都在吃各种各样好吃的。”

蒋欣自己这样吃吃吃,网友们却在一旁为她的身材操碎了心,这个蒋欣都知道,“工作感到累的话,我会吃,吃好了我就会快乐。我希望自己可以尽量不让大家为我的身材操心,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戏。”

陆毅长得像爸爸

现场叫他“爸爸”

《欢乐颂》里,樊胜美刀子嘴豆腐心,像是一个大姐姐,用自己过来人的经验教导着另外两个初涉社会的女孩。到了《盲约》,陆毅演的杨硕变成了毒舌男,言语直率却句句在理,态度高冷、毒舌扎心,是蒋欣的神对手,也是真命天子。

蒋欣和陆毅是初度合作。以前电视里看到陆毅,蒋欣就觉得他长得很像自己的爸爸,到了现场,见了真人,更觉得像。逐渐熟络之后,蒋欣就直呼陆毅“爸爸”。陆毅片场也经常跟她开玩笑:“来,到爸爸这儿来。”

喜欢高晓松,但选择吴彦祖

Q&A

Q:近两年拍了好几部家庭情感剧,喜欢拍家庭剧?

A:其实只是角色跟题材不同,对于演员来讲,这些并不重要,只要喜欢,只要自己觉得想去挑战,我就会去演。

Q:《欢乐颂》、《盲约》,好像接到的都是偏剩女这一类的角色,会不会担心被定型了?

A: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会被定型,而且我从来没接过太过相同的角色。

Q:生活中是个颜控吗,才华和外形哪个最看重?

A:我很喜欢高晓松,但选择吴彦祖。

Q:平时会看自己正在播出的剧吗?会边看边琢磨演技吗?

A:有时间的话会看一看,因为想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但是最近真的没时间看剧。

Q:认为演员最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A:演员最佳的生活状态应该是自在,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笑)。

Q:最不想做什么事情呢?

A: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减肥。

Q:最近工作节奏忙吗?每年会给自己多少休息时间?

A:我最近的工作节奏还挺忙的,一直都在忙,拍戏加上真人秀,所以搞得自己有点疲倦,每年给自己的休息时间大概是10天左右吧。希望从明年开始可以多一些时间休息,陪陪父母。

Q:你休息时最想去的旅行地是哪里?

A:我个人很喜欢海,有水的地方,旅游的话一般都会选择有水的地方。

Q:参演的电影不多,有没有想过拍一部电影的代表作呢?

A:其实真的很想有一部电影作品,是自己喜欢的。最近一直在错过,总是我接了电视剧以后电影就会来找,还蛮遗憾的,相信有一天一定会有好的电影作品呈现给大家。

Q:个人着急过结婚、减肥的事吗?因为每次都被大家问到。

A:我没看到你的问题,没看到,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