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安阳是历史文化名城 转型发展任务较重

作者:卢俊宇 来源:新华网
2017-09-01 13:17:22

李公乐:安阳是历史文化名城 转型发展任务较重

河南省安阳市市委书记李公乐接受新华网访谈。(新华网 李清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卢俊宇)1日,新华网与国家信访局联合推出“市委书记谈信访”系列访谈第二期,邀请的访谈嘉宾是河南省安阳市市委书记李公乐,就安阳市信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同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李公乐首先介绍了安阳市的基本情况,安阳有8个县(市)区,448万人。安阳是一个古老的城市,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商朝在安阳有200多年的建都史。所以安阳也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有殷墟、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岳飞庙、马氏庄园等一批在国内外影响比较大的景区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他同时表示,安阳也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城市,到北京的高铁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安阳的包括交通、物流都非常方便。

安阳是河南省的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比较大,包括钢铁、煤化工、建材等重工业占到50%以上。所以安阳转型发展的任务比较重,改革创新的任务也比较重。所以我们今年工作的主题就是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