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子”隐居深山养鸡:还在拍戏 赚的钱就补贴养鸡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2017-09-01 13:17:55

“三德子”隐居深山养鸡:还在拍戏 赚的钱就补贴养鸡

《康熙微服私访记》剧照

这个小眼睛,长得不算好看的演员在《山城棒棒军》中塑造的毛子、《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三德子曾让他火遍全国……

“三德子”隐居深山养鸡:还在拍戏 赚的钱就补贴养鸡

《山城棒棒军》剧照

20多年过去,离影视圈似乎越来越远的赵亮却隐居山林,小隐于野,在汶川深山养起了鸡。即将步入知天命之年的赵亮养起了鸡,是炒作?还是一时兴起?是退出影视圈享受生活还是另有原因?8月28日至3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跟随赵亮走进他的养鸡生活,用3天的时间一探究竟。

“三德子”隐居深山养鸡:还在拍戏 赚的钱就补贴养鸡

赵亮哪里去了? 他在深山建农庄

对于川渝地区的观众来说,赵亮并不陌生。20多年前,方言电视剧《山城棒棒军》中狡诈倒霉的毛子一角迅速让他成为川渝地区炙手可热的笑星。此后,和张国立合作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他在剧中扮演的太监“三德子”又让他成为在全国家喻户晓的演员。时至今日,川渝地区的观众看到赵亮都喊毛子,而北方观众则亲切地称他为三德子。

20年过去,赵亮似乎远离了影视圈,川渝观众已经很久没在荧幕上看到过他了。赵亮到哪里去了呢?近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独家打探到,赵亮居然在汶川深山租下千亩林地,过起了悠然见南山的田野生活。赵亮是否从此脱下戏服当上农夫了呢?

“三德子”隐居深山养鸡:还在拍戏 赚的钱就补贴养鸡

去农庄的路断了 他曾到过这里扶贫

和赵亮约好,28日在他位于汶川的杏福农庄见面,“路不好走,一定开越野车。”在电话中赵亮叮嘱。28日上午,记者从都汶高速映秀出口驶出,沿旁边一条泥泞的山路顺路而上。连日下雨,山路上到处都是滚下的碎石,山下则是滚滚奔腾的岷江水。路过一个砂石场,继续往山上行驶,则是一段搓衣板路。

车开了不到5分钟,就看到赵亮正带着8岁的儿子站在路边,“路又断了,上不了山…”赵亮皱着眉头。原来,连日大雨,山上的碎石路被洪水冲断,形成了一条约两米宽的小河沟,湍急浑黄的洪水咆哮着发出巨大声响。之所以说是“又冲断”,是因为就在今年8月,这条路就被冲断了3次。赵亮的合伙人,当地村民黄昌明无奈地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还是第一次看到山上发那么大的洪水。

顺着赵亮指的方向远望,农庄位于映秀镇银杏乡东界脑村中,村民习惯叫它走马坪。这里地势两边高中间低,形如一把龙椅。从龙头处进去,农庄就端坐在椅子中间。“专门找了地质勘探队评测,农庄的位置是很安全的,所以我们选址这里。”从砂石场到赵亮的杏福农庄,约四五公里。早在赵亮两年前来到这里时,仅有一条能容一人通过的山路。“当地村民拿着一把镰刀开路,都是一人高的杂草,路基本都是我们开出来的。”第一次山上,赵亮手脚并用爬上去,4公里山路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此后,赵亮选中了山上一处一千亩的林地建农庄,自费超过百万修路,“这个平地据说以前是土匪窝,后来就一直荒废在那儿。”

之所以选择在山里建一个农庄,赵亮的初衷倒是简单,一是这里夏季凉爽、空气好。可以作为和家人朋友休憩放松的小小据点;二是当地村民生活贫困,希望建立扶贫项目,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赵亮回忆,汶川大地震前,还在部队的他曾因为扶贫到过这里,出资和当地村民建立了一个养兔的基地,但地震后基地荡然无存,“我对这里还有感情,不想半途而废,所以准备重新来这里做一些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