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天 生死之际竟自己录了小视频内容令人又哭又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9-01 14:39:30

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天 生死之际竟自己录了小视频内容令人又哭又笑

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天 生死之际竟自己录了小视频内容令人又哭又笑

【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天 生死之际竟自己录了小视频内容令人又哭又笑】七夕节那天,汪清男子尹光(化名)乘坐氢气球打松塔时被大风吹到空中,吓坏了家人,惊动了警察,后来他自己给氢气球放气将球迫降,成功落到地面,最终被救。

尹光在天上度过的那段时光,他都在想些啥?经历了啥?记者昨日就此对尹光进行了采访。

危险

跳下后又被安全绳拽回来

29岁的尹光和朋友花了90多万承包家乡汪清县鸡冠乡大北村一片树林,每年都要采松塔。因为爬树有危险,今年他花18600元购买了氢气球,又花4600元充满了氢气,在事发前些天就开始用氢气球打松塔。

尹光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和自己的大哥两个人坐在氢气球筐里,升到树尖上打松塔,下面固定氢气球的绳子由母亲和另外一个帮手各拽一根。“当时要是把绳子绑到树上就好了,他们就那么拽着,结果风挺大的,那个帮手就松了手。”尹光说,拽着气球的母亲一下子就被气球带了起来,但到了一定高度,母亲也松了手,结果母亲把大腿摔骨折了。

尹光说,刚开始一看气球飘起来了,他和大哥急忙往下跳,大哥一下子就跳下去了,自己跳的过程中被腰上绑的安全绳给拽了回来,安全绳不长,一米多,自己于是顺着绳子又爬回了筐里,气球已经飞得很高了,不能再跳了。眼看着气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离地面好几百米,自己吓坏了。

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天 生死之际竟自己录了小视频内容令人又哭又笑

  绝望

在天上飞 心里想的是家人

在气球飞到白云旁边时,尹光说当时害怕极了,手机没有信号,气球不知道带着他飞到哪里,当时特别绝望。

“说不害怕是假的,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下来,当时特别害怕飞出境,害怕一出境让人一枪给打了,我那是氢气球,一下子就爆炸了,我还能活吗?还担心跳下去摔死,反正那个心情就别提了。”尹光告诉记者。

这时想着反正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他掏出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就是之前读者看到的,下面是一片森林,尹光对自己说,“都乐观地面对生活吧,我飞走了。”尹光当时说这个话时心里想到的都是家人,想老妈、想妻子、想妻子肚子里的孩子。想到这些,他觉得自己不能绝望,不能放弃,“因为你不乐观面对还能怎么办,我在天上飞,有谁能帮你?必须自己帮自己,我不想方设法地下来,我姑娘谁照顾?我老妈谁管?”慢慢冷静下来的尹光,开始想解决办法。

通话

他在天上哭 她在地上哭

升到一定高度后,手机有了信号,第一个电话是妻子打过来的,“我媳妇一直哭,她劝我不要乱跳,一定要等着救我,说找直升机,报警了,一定有办法救我,我也一直哭,我觉得我太对不起我媳妇了。”说到这儿,尹光声音有些哽咽,他说,因为自己的原因和妻子曾经离过婚,后来妻子不计前嫌又复了婚,一直觉得愧对她,这次自己在天上飞,妻子打电话一直在哭,他感觉到更加对不起她了,“感觉太对不起我媳妇了,我那么对不起她,她还这么关心我,我在气球上也哭了,当时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了,俩人都哭。”尹光说。

逃生

掰铁皮 把氢气球划仨口子

和妻子通完话后,尹光就想办法自救。给气球放气能够让气球降落,尹光说他想到这一点后,就开始寻找工具。整个筐里没有任何工具,只有筐壁上有一圈铁皮,于是他使劲用手往下掰铁皮,一两分钟后他竟然掰下来一块铁皮,尹光说,当时他是拼了命了,掰下铁皮后,他就在气球上划口子,一共划了三个。

“划完口子之后,气球也没降低,一直顺风飘。”尹光心里特别没有底,担心飞出境遭到意外,于是他一直紧张地等待气球降落,终于,过了很长时间,气球终于慢慢地开始降落,接近一棵大树时,他看准时机,跳到了树上,虽然有点刮伤,但还是成功回到了地面,后来他被赶来搜救他的民警搭救走。

损失

价值两万多的豪华天上游

获救后,他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家人报平安,经历了这次生死离别,他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关键时刻,家人是自己最大的依靠和安慰。尹光说,事后北京的姐姐给他发来短信说,他这是豪华天上游,因为刚买的氢气球报废了,加上充的氢气,一共损失两万多,不过并不气馁,又花一万多买了个氢气球继续打松塔。不过这次他将会特别注意,不会再发生这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