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断头路口现巨幅城门图 细节逼真看似可通过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01 14:39:30

“断头路上立一个城门洞图案,这方案不知怎么想出来的。”8月31日,有微博网友“飞雪之灵”称,上海松江一条断头路的尽头,出现了一幅城墙图案,无围栏、无反光条,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很容易直接撞过去。更具迷惑性的是,一旁还有个红绿灯。

31日晚些时候,上海松江发布官微回应称,该“城墙”系临时模型,仅供测试视觉效果,获悉该情况后,与相关部门协商后已经安排人员将相关模型拆除。

上海一断头路口现巨幅城门图 细节逼真看似可通过

上海松江一断头路尽头,出现了一巨幅能以假乱真的城墙图。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飞雪之灵”

“飞雪之灵”表示,这一断头路位于广富林路三新北路路口,根据网络地图实景图,原来这条断头路后面是一堵围墙。根据“飞雪之灵”发布的照片来看,这幅城门洞图大且逼真:画了一堵用石头砌出的城墙,上面有三个门洞,乍一看很难分清是图片还是实物。而在图案的一旁,有一个真实门洞的供车辆通行。

对此,有网友留言表示:“这样一个大路口,摆上一副巨大的画,配上红绿灯,正常人很容易就把车往图片中的城门洞中开车。”

还有网友称:“把图放大以后,能看见城墙中画的路面与路口的路面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司机在远处根本分辨不出来,等到了近处发现了,想刹车就已经来不及了。”

更有细心网友发现,这块突兀的城门洞图案中的实物细节非常生动,还在城墙下面画了三个人。

上海一断头路口现巨幅城门图 细节逼真看似可通过

“城墙”图案细节非常逼真。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大东吐司”

8月31日傍晚,上海松江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涉事的路口图案系正在施工的广富林郊野公园。“近日,有网友反映广富林郊野公园前方有城门图案模型,容易引起行人误解。与松江区新城公司协商结果如下:此次为临时模型,仅供测试视觉效果。目前已安排人员拆除模型,今日内将拆出完毕。”

上海一断头路口现巨幅城门图 细节逼真看似可通过

“城墙”图案已被去除。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飞雪之灵”

8月31日晚间,“飞雪之灵”又发微博表示,他下班后又去看了上述路口,发现原来“城墙”上打印的贴画已经完全除去,红绿灯上加装了断头路指示标识,断头路口也加装了反光隔离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