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国际社会应充分肯定巴基斯坦为反恐斗争所作贡献

来源:中新社
2017-08-31 22:14:35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31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称,巴基斯坦身处反恐斗争的前沿,多年来为打击恐怖主义做出了积极努力,承受巨大牺牲。国际社会应当客观承认、充分肯定巴基斯坦为反恐斗争所作出的贡献。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巴基斯坦是包庇恐怖分子的国家,印度出于安全考虑也要求中方利用影响对巴施压,帮助逮捕在巴境内的恐怖分子。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是否将讨论这一议题?

华春莹说,我们之前多次表示,巴基斯坦身处反恐斗争的前沿,多年来为打击恐怖主义做出了积极努力,承受巨大牺牲。国际社会应当客观承认、充分肯定巴基斯坦为反恐斗争所作出的贡献。中方愿与巴基斯坦及其他各国一道继续加强国际反恐合作,致力于地区安全与稳定。我注意到印方涉及巴基斯坦反恐问题的关切,但我不认为这应成为厦门会晤的突出话题。

华春莹表示,昨天,王毅部长举行了关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吹风会,详细介绍了即将举行的厦门会晤的有关安排和成果设想。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线,着力推动金砖国家的经济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进展,人文交流合作成为新支柱,形成政治、经济、人文并驾齐驱的新格局,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华春莹说,金砖国家在关注着厦门会晤,世界也在关注着厦门会晤,作为东道国,我们愿为厦门会晤的成功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我们也希望其他与会方与中方一道,为这次会晤取得成功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