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

作者:张棉棉 郑澍 来源:央广网
2017-08-31 20:20:27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郑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移动表示,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届时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移动客服提醒,此前已订购“漫游优惠套餐”、“长漫亲情省”、“5元国内漫游包”和“神州行开心听”等业务的客户,取消国内长漫费用后,语音超套餐后系统将按照客户订购语音产品中最低单价收取费用。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在弹性价格的基础上,未来能够实现薄利多销,刺激客户的数据使用量,“客观讲,9月1日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这个影响还是我们年初的预期,就是静态影响仍然是40个亿,我们年初的指引是,中小企业专线和国际漫游费下降今年影响30个亿,大体上,我们仍然维持这个预测,而且我们还会继续推动价格的下降。”

中国电信表示,这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预计涉及中国电信运营移动业务以来近2.5亿移动用户。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表示:“在9月1日,我们也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漫费,通过这些举措,能够真正使消费者得到实惠。”

中国联通表示,自9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