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回应热点军事话题

作者:周宇婷 朱梁文轩 来源:央广网
2017-08-31 20:20:27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周宇婷 朱梁文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防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就近期热点军事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军队在解决洞朗事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国军队加强边界管控,前推作战部署,为推动事件妥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任国强同时表示,中国边防部队将继续加强在洞朗地区的巡逻驻守。“洞朗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寸都不能少。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保卫国家领土主权的神圣职责,坚决捍卫洞朗的一草一木。”

关于在洞朗地区中方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任国强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为了守边的需要和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的条件的需要,在洞朗地区进行了包括修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后我们还将综合考虑自身需要和天气等各方面因素,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建设规划。”

针对有媒体提问,印度撤军是否因为中国向印方提供贴息贷款?任国强回应称,“有媒体猜测中国会向印方提供贷款,我们向国家主管部门了解,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有记者提问,中美是否会在反对朝鲜拥核问题上采取一致行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半岛问题的选项。“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半岛问题的选项。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加剧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