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着力推进“一体化大市场”建设

作者:丁飞 来源:央广网
2017-08-31 20:20:27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发布,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着力推进“一体化大市场”建设,同时中方倡导金砖国家在贸易救济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我国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670.7亿美元,同比增长26%。截至7月底,我国对金砖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8.7亿美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金砖国家间相互投资潜力巨大,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或将切实推进金砖“一体化大市场”建设。本次领导人会晤,有望在促进贸易发展、加强投资便利化合作、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重要经贸领域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切实推进金砖国家“一体化大市场”建设。

数据显示,目前金砖国家是遭受贸易救济措施影响较大的国家。2015年金砖国家遭受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数量占全球总数的43%和61%。截至去年中期,金砖国家遭受反倾销调查1732起,反补贴调查205起,占全球总数34.8%。高峰表示,中方倡导金砖国家在贸易救济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在贸易救济规则领域深入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政府、产业和企业间的了解与互信,提升相互间的合作水平,妥善化解贸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