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经济合作论坛将于10月在基辅举行

作者:肖中仁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8-31 20:20: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为推动中乌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由乌克兰工商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于10月9-1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

乌克兰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塔胜利表示,乌克兰的科技水平和装备制造基础十分雄厚,且素有“欧洲粮仓”的美誉,是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同时,乌克兰地处欧亚大陆与中东欧的连接点,具有突出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潜力,自然人文风光独特,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游客赴乌考察投资、旅游观光。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何振伟介绍说,本届论坛主题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立合作共赢新机制”。届时,将会有来自中乌两国政府、学术理论界和企业商业领域的杰出人士参会并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深和扩大两国未来的经济合作。

除了开幕式和主论坛,论坛还将举行“走进中国·走进乌克兰”、“解读‘一带一路’”2场全体会议,以及农业、能源与创新技术、建筑合作、文化媒体、旅游业、医疗与教育合作等6场圆桌会议,中乌热点合作领域部门还将举行推介会。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中乌双方企业家或机构代表进行B2B对接洽谈,并考察基辅、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哈尔科夫等地区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中国和乌克兰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协议,目前两国正在制定、完善有关路线图。随着政局逐步稳定,发展经济成为乌克兰的重要任务,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中乌经贸合作提供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