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花开长沙梅溪湖 首个开放日人气爆棚

作者:邓霞 杨嘉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1 20:20:27

“芙蓉花”花开长沙梅溪湖 首个开放日人气爆棚

大剧院内灯光璀璨张喆摄

中新网长沙8月31日电 (邓霞 杨嘉栩)8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畔,形似“芙蓉花”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迎来首个开放日,众多市民成群结队走进大剧院,近距离欣赏这朵“芙蓉花”的建筑魅力和视听效果。

作为湖南最亮眼的文艺地标建筑之一,大剧院由荣获过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担纲设计,建筑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

当天的市民开放日以“芙蓉花开”为主题。大剧院室外幕墙采用流线型设计,全部是曲面造型,一万多块GRC(玻璃纤维增强混凝土)每块都形状各异,犹如一朵飘逸的“芙蓉花”。不少市民早早地就来到梅溪湖畔,争先与这座“高颜值”剧院合影。

“芙蓉花”花开长沙梅溪湖 首个开放日人气爆棚

市民在大剧院内留影 张喆 摄

走进大剧院观众厅,顶部天花灯呈现“渐变、环绕、递升”等绚烂的艺术效果,让观众厅显得星光熠熠、璀璨夺目,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约5分钟的舞台灯光秀十分炫酷,再加上5.1环绕立体声影音,给人带来视听的双重冲击,仿佛是置身于夜空、沙滩等环境中欣赏艺术。

“灯光效果很梦幻,仿佛所有的建筑都在跳舞。”市民朱先生兴奋地说,他为湖南有这样的地标建筑而骄傲。

大剧院大堂还设有专门的留影区,市民可以在喜爱的建筑内或艺术影像前合影,也可以给艺术家留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艺术真正飞入长沙市民生活,让更多老百姓看到长沙的另一种美。”湘江集团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说。

“芙蓉花”花开长沙梅溪湖 首个开放日人气爆棚

  灯带环绕的大剧院星光熠熠 张喆 摄

自9月2日起,大剧院将拉开开幕演出季的序幕。届时,蒋雯丽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国际歌剧版《红楼梦》、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王姬和冯宪珍主演的话剧《新原野》、何炅和黄磊夫妇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俄罗斯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睡美人》、中文版音乐剧《音乐之声》等一批高端剧目将陆续上演。目前,所有演出门票正在火热预售中。

据了解,为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湖南湘江新区、湘江集团联合大剧院实行“文化惠民”政策,2017年预计推出十余场“高品质、低票价”的世界级艺术演出,以满足各个年龄层次艺术爱好者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