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建改扩建4408所幼儿园 新增56万农村入园幼儿

作者:阿依努尔 来源:新华社
2017-08-31 20:19:06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确保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入读幼儿园,接受免费学前双语教育,新疆投入巨资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前,提前完成4408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受惠于此,全区各地新增56万农村入园幼儿。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今年初起,新疆投入巨资、开通“绿色通道”,以南疆四地州农村地区为重点,计划在全区各地新建、改扩建4387所农村双语幼儿园。

截至8月31日,新疆实际完成4408所双语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受惠于此,秋季新学期起,新疆各地将新增56万入园农村幼儿。届时,全区农村入园幼儿总数将达112.89万人,新疆也因此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所有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目标,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