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告诉你,为什么恒荣汇彬才是新三板“保险中介”第一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1 19:40:52

新三板半年报披露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在上半年,多数新三板公司业绩向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25日,新三板保险代理公司恒荣汇彬(870190)发布2017年半年报,根据半年报显示,恒荣汇彬营收净利双双迎来大爆发,均以成倍的方式在增长。

不可否认,恒荣汇彬凭借其远高于同行业的业绩增速,成为保险中介行业内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1、营收净利双增,恒荣汇彬将业绩再次推向新高度

恒荣汇彬是一家以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专业代理销售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挂牌新三板,目前为协议转让,二级市场无成交。

2017年上半年,恒荣汇彬再一次将业绩推向了新高度。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86.27万元,同比增长210.65%,且比2016年全年6215.68万元营收还要高出52.61%。

半年报告诉你,为什么恒荣汇彬才是新三板“保险中介”第一股!

从上图公司历年的营收增长情况来看,恒荣汇彬符合战略扩张期的典型特征,其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不足百万,到如今半年就实现近亿元,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

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35.73万元,同比增长169.74%,保持了一贯高增长的风格,毛利率为55.2%,较2016年全年的51.45%提高3.75个百分点,自身造血能力进一步提高。

此外,恒荣汇彬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股,去年同期为0.13元/股,同比增长115.39%。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恒荣汇彬在年报中解释为上半年分支机构建设不断完善,与各大保险公司合作力度加强、优质产品不断增加,由此带动公司业务规模大幅度增长,另外,恒荣汇彬持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加强内部管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资料显示,恒荣汇彬的主要客户为各类保险公司,主营业务为向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业务,并收取相应的代理手续费,代理手续费收入支撑着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总营收的比重为99.91%,主营业务突出,且发展趋势良好。

不仅如此,恒荣汇彬已经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阳光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深度合作,产品线日渐丰富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极大地提升。

2、恒荣汇彬致力打造首屈一指的保险中介服务集团

实施保险中介“全牌照”产业链战略布局,打造成为首屈一指的保险中介服务集团,是恒荣汇彬未来的发展蓝图。

事实上,早在2016年3月,恒荣汇彬就已经取得全国性经营牌照,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大布局全国的力度,继续铺设分支机构,组建更大规模的业务运营团队,公司上半年员工数量从221名增长至421名。也因此公司的人力及职场费用大幅增加,2017年上半年,恒荣汇彬管理费用1287.03万元,同比增长281.95%。

按照公司规划,到今年年底,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网点数量150家,推动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达到保险中介行业前列。

此外,公司还不断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打造保险中介服务产业链,力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更优服务,2016年,恒荣汇彬收购北京中明公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2017年,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恒荣汇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实现了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一体化。

恒荣汇彬凭借其超强的融资能力为一系列投资并购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自挂牌以来,恒荣汇彬已经完成了两轮定增,其中首轮定增于今年3月份完成,募资1.47亿元,彼时公司估值为7亿元,第二次定增于8月28日完成,募资1.11亿元,这次定增,公司的投后估值达到了14.41亿元,不到半年时间,恒荣汇彬估值翻了一倍。

3、行业拐点正在到来,恒荣汇彬抢占互联网保险风口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寿险行业原保费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26%,财险行业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9%,且增速提升5.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

但离2020年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民币/人的“新国十条”目标仍有差距,意味着未来几年,保险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另一方面,互联网保险的渗透率近几年逐步提升,根据中保协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在过去4年间增长了40倍,保险行业在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中完成产业升级将是未来几年的产业趋势。

而恒荣汇彬早已提前布局,目前,公司在传统寿险、财险、意外险领域深耕细作的同时,还发力“互联网+”运营模式,开发了“保代通”线上平台,大力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解决传统保险业客户体验差、渠道费用高、产品陈旧和资源配置效率低等弊端。

踏准了互联网保险风口的恒荣汇彬,凭借其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以及线上线下业务渠道联动开展,未来业绩将会实现几何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