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资企业协会年会扩大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作者:张晨翼 来源:中新网
2017-08-31 19:40:52

2017年度中资企业协会年会扩大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图为在尼中资机构会议暨2017年度中资企业协会年会现场。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8月3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在尼中资机构会议暨2017年度中资企业协会年会扩大会8月29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到会并做重要讲话。经商参赞彭伟等使馆人员及在尼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60人参会。

2017年度中资企业协会年会扩大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张晨翼 摄

期间,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袁志雄作了2016—2017年度协会工作总结报告;在尼中资机构代表分别按照援助、投资、承包、贸易及私营等领域向大会作工作总结报告,重点介绍了中资机构在尼泊尔投资的上马相迪水电站、上马蒂水电站、喜马拉雅航空、红狮希望水泥厂等,以及中方援建的加德满都内环路改造项目、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等,以及中方承包的查莫里亚水电站项目、上催树里3A、上塔马克西水电项目等。

袁志雄介绍说,2013年7月18日,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指导下,由在尼泊尔从事经贸活动的中资企业发起成立了的自律性、非盈利组织—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如今,协会已经由成立之初的18家会员发展到现在的46家会员。2017年4月10日,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完成了在尼泊尔政府的注册工作,协会的发展基础更为坚实。

彭伟参赞介绍了中尼经贸领域合作的总体现状和形势,并就客观认识尼泊尔市场经营环境、高度重视合法合规经营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提出具体要求。领事部冯少林介绍了尼泊尔领保形势,并对企业协会及中资机构提出建议:要落实安全防范的主体责任、加大软硬件的投入、建立良好的对外关系、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

于红大使表示:在尼中资机构要做“亲、诚、惠、容”外交政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把握中尼关系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中资企业协会要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积极做好对内对外工作;在尼中资机构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使馆作为在尼中资机构的坚强后盾,愿同大家一起努力,不断深化中尼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中尼关系发展。(完)